South Korea trip day4

我們於南韓的第二天晚上搭車由慶州來到南韓首都首爾,到達首爾站時已接近11點啦!因此彼友人陳小姐緊張的帶著我前往捷運,我們要搭到捷運安國站,"BEEWON"秘苑GUESTHOUSE  http://www.beewonguesthouse.com/en/

插曲又來了,我們到達安國站時,一切都很順利,也差不多11點多而已,若是順利的到達BEEWON也只是12點以前的事情,但是我們一出捷運站後,走錯了方向,因此我們體驗了一場首爾午夜鬧區有點沒人但店家裡又燈火通明,可是地上看起來髒髒之旅。這趟旅程在超過12點以後,被一個路邊的地圖看牌拯救,首先我們拖著大行李廂走在街頭,像放浪兒,前往地圖看牌觀看目前位置,卻看都看不懂,因為只有韓文!!!!!這時候,旁邊店家的오빠走出來,真的是帥氣地走來,想要協助我們,雖然他英文不太好,但是我韓文和英文參雜之下,也是可以跟他溝通的。他說因為看到我們拖著行李,又超過半夜12點,覺得有點擔心,因此過來看看我們,我們說要去BEEWON,經過他一番比手畫腳才知道我們完全反方向在行進...他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又和計程車阿嘉喜溝通一番,並且留下計程車大哥電話,也幫我們打電話到BEEWON確認。整個非常感動,本來想要隔天早上去看他道謝,卻發現我們當時根本連他是哪個店的店員都沒能記下來,真的是很可惜。오빠  고마워요!!!!

到了BEEWON後,我們的行李真的重到快死了,還好看門的年輕오빠 會講中文,他幫我們把行李台上去,3樓!!!整個就是MAN!!!!雖然BEEWON不是走新穎時尚路線,但住起來反而有到了南韓一般家庭居住的感覺,反而有種親切的新鮮感,非常開心。




這天的行程是新沙洞林蔭道早午餐、逛街、惠化洞、羅馬尼埃公園、駱山公園、梨花洞,然後晚上到新村吃辣炒雞排再到明洞繞繞。有沒有覺得我們的行程很恐怖!!!!是超級斷腿行程。

早上我們做捷運到林蔭道後,看到捷運地下街有在賣男性的LEGGINGS,覺得好好玩,因為是寒冷的南韓嘛,男生也要保暖喔!!!!出了捷運後,我們發現林蔭道根本沒有蔭因為是冬天嘛,葉子都掉光了這是,可可憐憐的,我們只好沿路自我挖掘新大陸。看到一個硬殼的柑仔店也覺得很有趣!


新沙洞林蔭道上的硬殼柑仔店


我們照著計劃地來到林蔭道,但發現路上沒有像網站上一樣咖啡店林立呀!!!!好啦我們是繞了遠路,但是也蠻開心的,我們在뮤직메트로 빌딩這邊的BEANSBINS COFFEE吃到好吃的鬆餅~~開開心心,鬆餅真的太好吃,為我們開啟美好的一天,真的!!!!!鬆餅裏頭有吃的到的料,配上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真的是超~級~好~吃!!!!!!!!!!!!!!!!!!!!!!感動到落淚,他們的黑咖啡是我第一次可以整杯不加任何東西喝完的,開心。
뮤직메트로 빌딩這邊的BEANSBINS COFFEE對面是一個正在興建大樓的工地,眼尖的我們發現工地布條上面有UNESCO的標誌,有聽說UNESCO將首爾選為設計之都這回事,但是頭一回在城市街頭中看到實際的被UNESCO支持的建設案例,感到羨慕又忌妒。希望台灣有一天也有個城市會被選為國際中的某個厲害的都市。

也很羨慕首爾雖然天冷卻陽光普照的天氣,台灣的冬天都是陰天,令我格外失落頹喪,但是我們卻沒有首爾那麼低溫,想想也是難受。只要有陽光,我甚麼都願意!!!!!!

吃完美味的早午餐後,我們開始逛向新沙洞傳說中的質感好的,富有設計感的店家。的確是,這些店一間一間充滿特色,也看得出是2005年後的作品,這些建築特色無一不是和05'後時尚裝潢釣鉤的。我們逛得很開心,因為前幾天都在不是市區的地方,所以這天回到了都會區感到興奮。



新沙洞的街頭,美美的建築枯木和陽光


逛完新沙洞後,我們手上拎著大包小包,雖然大家都說新沙洞很貴(通常大家都會在東大門敗),可是我跟彼友人陳小姐真的就是這般大肆在新沙洞亂花錢!!走得我們有點腳痠,但是彼友人陳小姐堅持要到駱山公園,不知秉持著怎麼樣的毅力,我們迢迢到了惠化洞,穿越首爾藝術聖地羅馬尼埃公園,說到這個羅馬尼埃,令人感到有趣的是南韓國內竟有那麼多的舞台劇,而且看起來是賣座的。我們很訝異看到廣告看板上的舞台劇DM幾乎都是出品於南韓國內,真的令人看見軟實力的發展。

上駱山公園的途中,是有名的街頭藝術聖地,許多坡上的牆壁都畫上了美麗,或是可愛的繪畫,再加上當天天氣如此晴朗,真的令人歡欣。沿路也有許多穿著有型的路人,例如上方這名오빠,自己覺得在小區惠這樣穿的就是有特別裝扮過啦!!


駱山公園上面很漂亮,只是我們爬了一段時間,真的是爬山耶,我不知道為何我們的行程那麼累,但是到了上面看到首爾的景色,就覺得很值得,我覺得說不定比N首爾塔還要值得。整個景色棕褐外加天藍,是舒服的冬天。下來的時候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因為我們東西實在太多了,在上完廁所要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按到緊急求救鈴,一個大叔很緊張地走過來關心我,還好我用我的韓文打發了他。

下山的路上看到很多屋塔房,還有坡上的住屋,覺得好有趣,因為台北市沒這樣的建築。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前往新村梨花女子大學,因為我們是優秀女性知識份子(?!),加上梨花女子大學一直以來對國際大專院校合作一向露出很多,也是順便逛逛大學街,所以一定要來這個地方呀!!梨大校門外聚集著飲食男女,女子看起來真的很有氣質呢,街上的姊姊們都特別美麗,這就是知識的力量吧。



晚上我們到新村吃辣炒年糕,這家有名的店讓我感受到網友的威力。因為網路上幾乎大家都是推薦這一家,一進店裡,真的,幾乎全部客人都來自台灣或是大陸,連店員都是會講中文的韓國人(還不是到南韓打工的中文人),這讓我大感震驚。貼心的是他們準備了大垃圾袋讓客人裝外套,才不會沾上油煙味,真的很可愛,看得出他們在成本估算之中,考慮了選擇這個貼心方式服務客人。

恨白蘿蔔的我,也可入口的哇莎米醃白蘿蔔,好吃!




這一天真是行程滿滿,我們在午夜11點多回到BEEWON,這是我們一直沒緣的雲峴宮,休宮了那個月,我們只看的到夜晚閃著燈的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