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大叔

    我的同學中有一位來自烏X蘭的大叔,他是一位很神奇的學生。他和我一樣主修社會調查,雖說如此,我們的課程中非常著重純社會學、全球社會政策與國際關係。在課堂中,烏大叔是穩坐發言第一名的鐵座,第二名是奈及利亞小哥、英國準博士馬丁哥、英國女性主義直逼百分百紅髮妹以及我的Role model保加利亞玫瑰姊。

    在任何課程中,烏大叔的發言讓我更深刻體驗東歐在解放後對資本主義一種憧憬又敵對的矛盾,對相對生活優渥的西歐國家擁有既羨慕又嫉妒的心情。每當烏大叔發言時,總使課堂氣氛怪異。由於班上大多數為英國人,烏大叔一種一竿子打翻所有資本主義社會的批判言論,其實是頗惹爭議,烏大叔就常和紅髮妹現場辯論。

    昨晚在Facebook上關注了BBC發表的高雄氣爆新聞,烏大叔看到了以後,回應了我滿滿一段文字,真的是讓我深夜睡不著覺,除了一邊念WTF以外,一邊在想要怎麼回覆他呢。

    他說:「台灣只有死20個人不算重大事故,這樣子BBC竟然也要報導,難道這些西方媒體都忘記了烏克蘭現在的狀況了嗎?」、「我這邊有許多烏克蘭血腥畫面,要不要傳給你看看怎樣才叫重大事故?西方媒體總說我們提供的畫面沒有經過證實,因此拒絕發佈,世界都遺忘了烏克蘭現在的慘樣。」、「20人,到底算什麼?你們就好好的享樂生活,等著未來子彈打到你們那邊去吧!」

    我是一個和平的人(!),所以也就簡短地回應了台灣的大家都沒有遺忘烏克蘭,甚至是加薩走廊,還有目前在西非告急的伊波拉病毒。過了不久烏大叔就向我抱歉了。事後我心中想,在戰爭中成長的人心中都會受傷吧!儘管烏大叔來到英國生活了長達八年之久,因為戰爭而心中長出的刺仍然如此尖銳。今天一早,他就刪了全部!!!!!!!!八成昨晚灌伏特加了吧。

    如果是大家的話,在第一時間會怎麼回烏大叔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