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公好龍!

今天國文課說到[葉公好龍]:
葉公很愛龍
但是天龍顯尾於牖
他竟然嚇飛魂了。
意思是比喻只是喜歡某一事物的表面而非真正喜歡該事物!
事實上課堂中我正在想像
如果有一天
跳跳虎以真實的[肉體]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知道我會嚇跑還是過去擁抱他咧!
劉向寫這篇,我個人認為有點牽強
誰看到龍不會嚇跑阿!!
嚇跑也不代表他不是真的喜歡龍嘛!
就像是
春嬌對志明很兇;不代表春嬌不喜歡志明
我希望太陽不要那麼炙熱;不代表我不喜歡夏天
反正就是這樣啦!
(結束)--------------------------------------
昨天去強尼王家
真是太開心了
傘祥(色狼傘)也有去喔!
強爸強媽和我媽以及我們三個
一起聊天.聽強尼彈琴.吃飯等等
目的就是---今天是強尼生日啦!!
吃的超撐的(想到胡屠戶的肚子!~)
雞腿實在是太好吃了,以至於我吃了4隻......
也終於拿到強尼送我的跳跳虎了!!吼~~好可愛!
背景就是!
anyway
強王生快哩!!
--------------------------------
跳跳虎,我愛你!
快來找我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