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要把文章累積到721篇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我現在已經有400多篇文章了。從高一到現在大三升大四,我發覺我只有越來越退步,並沒有讓自己生活在"有所得"的感覺之中。國中的時候,每天都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在結束一天之前,能夠清楚複述自己今天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能夠知道要開心,或是要難過,能夠在喪氣之後打起精神。知道自己的目標,也知道邁向目標的途徑。

在填寫志願的時候,心裡以為是照著自己的意志在決定,現在想想,當時哪來的經驗告訴我什麼才是我想要的呢?根本都在瞎掰而已。走著走著,來到了大學最後一個暑假,在實習的當下,我發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志願是什麼呢。一份薪水說的過去,又是自己喜愛的工作真不是那麼簡單得來的,而若是堅持在這兩點上方尋找工作,等於是一個任性的社會新鮮人了。你不鄙視我,我都鄙視我自己。

雖說這和去不去交換學生沒什麼關係,但是心裡就是自以為"有關係",若是去了會怎樣,現在不去又能做些什麼?總是心中一個遺憾,但不要掛在嘴邊讓人同情。而和誰討論都不對,不是沒人願意聽,是自己根本不知如何開口引出對的答案。往往引出惱人的對話,簡直歇斯底里症發作。似乎很有得憂鬱症的潛力,氣到手會發抖眼淚直接掉,自己嚇死自己不說,隔天眼睛睜不開和滿洲女人有得拼。放不過自己也放不過別人,因為那些別人已經不是別人了。

若是別人,當然拿的起放的下。

有長進的是落淚速度,以及過不去的心態。長進太多,多到自己只能看到這兩件事天天在我身邊出現。沒長進的是查資料的能力,表達能力,專業能力,寫作能力,連高中最引以為傲的寫日記的能力都以逐漸喪失。唱個歌也會卡到喉嚨,想畫一張圖但是不知道要畫什麼。

我每天重視的就是會落淚的事情和過不過的去,放掉很多東西,問自己值不值得?

不值得,情緒可以有,但是不要當作唯一。能達到夢想的路徑有太多太多,只是自己都沒有發覺。多花點時間在尋找路徑,別停留在那些注定在路邊出現的風景和天氣。風景和天氣我們都無法改變,只有路徑可以自己選擇。

消失的人物,讓他的笑臉留在心裡,繼續帶的他的信念一起前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