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Korea special trip PREPARATION

自從被神奇的韓流沖昏腦子以後(大概兩年前),就一直在計畫著南韓之旅,常常看著旅行網誌挑選觀光必經景點。排了長長的兩張a4紙沒有空白我不騙你,從首爾到釜山,從慶洲到江原道,真的是只差濟州島。反正我這人就是想要一次給他玩到位,看完我想要看的想要了解的,有沒有下一趟都是以後的事,我當作最後一次到韓國玩一樣的安排著我的行程。

但隨著大學畢業,到南非當青年大使,我的青春正在慢慢消逝,迫使著尋求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工作之後,當然是沒有時間可以出國玩,從前開心排好玩的南韓行程就這樣被塞在辦公室的抽屜(代表工作之餘是多麼想要實現自助南韓的夢想呀!)

在今年初時,雖然嚷嚷地和好友們尋求同伴前往南韓,但是其實自己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就在日子一天一天慢慢走過時,彼友人陳小姐因感情問題需要到國外散心,因此詢問我是否還有去南韓的打算。天啊!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旅行同伴,因為自助旅行的同伴真的是需要一個和你合得起來的人,否則這趟旅程中會因為許多人為問題不盡興地。

彼友人陳小姐和彼人堪稱住最近的大學同學,天母貴婦團是也(其實我們都很窮)。由於大學四年常常合作的關係,我們非常了解對方的狀況。自助旅行的精華在於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安排出外的每一天你們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但是在行前需要花很多時間查資料、溝通和調整。彼人因為還是要朝九晚八,彼友人陳小姐因此接下許多行前工作(而且都是比人做到一半丟給她的!!)。彼友人陳小姐也很厲害,幾乎做到了符合彼人原本的南韓夢幻行程!!!請問誰會願意出國旅行6天跑四個城市阿?彼友人陳小姐是也!!

因為是臨時決定出發的行程,因此只能配合剛好碰到的長假228紀念日(六日一二),該死的那長假早被大家刮機票刮的很乾淨,我怎麼在SKYSCANNER上守候,就還是只能買到16000以上的票,嗚呼尚饗,這是一趟機票錢令我唯一不想回憶的旅程。原本我預期買釜山航空七日票台北直飛釜山只要7000吧,就這樣猶豫一下最後一張票就活生生被賣了,我可是守候了7天好嗎!算了既然這樣的話,彼人就想那麼轉機時就出境吧,不然16XXX(幾乎就是17)往首爾,我可是窮苦的天母人。

我們的行程就這樣因為機票費而定了,事後想想其實也開心(彼人啦,不知彼友人陳小姐是否甘心)。咱的行程是呢,台北飛澳門,轉機停留下午4時至12時,於半夜飛往首爾,臨晨到達時,先在車前往釜山(順便補眠),下車即可開始逛南韓第二大都,晚上到慶洲住宿(兩地距離近),隔天開始世界遺產之旅,晚上再回到首爾住宿,開始為期3天半的第一大都之旅外加郊區江原道束草市雪嶽山國家公園。這是一趟已下定決心近期內不再前往南韓的行程阿!!!!!

Comments

Jill said…
很好啊!

Popular Posts